六月中第一次嘗到被警車攔下來的滋味。當時剛接到我姐 yoko,正要從 LAX 機場出來時,被左後方一台警車閃大燈。警員抄錄了我駕照和保險的資料以後,開了一張罰單,原因是前面車牌沒掛。

其實我前面的車牌是從買車以來就沒有掛上,一方面是因為懶得弄,另一方面不太想在保險桿上鑽洞。車牌則是一直放在擋風玻璃後面。不過加州法律規定前方車牌是一定要裝上的 (方便測速照相?),即使放在擋風玻璃後也不行。

既然單子都開了,就得想辦法把車牌的問題解決。實驗室裡有電鑽,雖然自己鑽有鑽壞的風險 (沒經驗),但我把鑽子的尺寸先查好了,也先拿了別的材質演練過。不過問題在於實驗室的電鑽是插電的,我沒有辦法拿到室外用。我於是到隔壁實驗室找 J 幫忙 (他是業餘木匠),他答應 (如果記得) 會帶來電池充電式的電鑽借我。

我又去了別的實驗室問問其他同學的意見。一位同學 Z 問了她美籍房東,她房東建議把車開到 dealership 請他們裝,一般賣車的應該都知道如何裝車牌 (因為他們要幫新車裝),也可避免自己裝出錯。我於是打電話到 Riverside Toyota 詢問,他們的小姐語氣頗冷淡,也跟我說他們沒有這樣的服務。我又打電話到位置稍遠的 Toyota of Redlands,剛跟小姐形容完我的問題後,她馬上就幫我約了時間: 第二天早上 8:30。

第二天一大早出發到 dealership 的 service department,從沒到過原廠的我有點被這陣仗嚇到。保養部門門口是一條三線的馬路,車子只要照順序停好就會有人員出來問你今天需要什麼服務,記錄好要做的保養後,只要把車留在原地就好,人就進去舒服的休息區等候。服務人員聽了我的要求後,說這只要一把螺絲起子就能解決,於是就進去花了幾分鐘找了螺絲起子和他們自家的車牌框來。他跟我解釋其實保險桿上應該本來就有設計好鑽洞的地方,湊近點仔細看還真的有兩個很不起眼的凹槽,兩個凹槽的間距正好是車牌上兩個孔的距離。於是他拿了螺絲用力在凹槽上一鑽就過去了,從我停好車到車牌裝好才花五分鐘,而且沒有收我任何費用。只是我也沒機會進去舒服的休息區了。

於是買車近六年,我的車牌終於裝上去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