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多倫多了! 雖然此行目的是參加研討會,也沒有太多時間到處去玩,但能造訪一個新的城市還是很令人興奮。

由於沒有Ontario 直飛 Toronto 的飛機,我先乘坐小飛機到 LAX 轉機 (我知道聽起來蠻蠢,ONT 到 LAX 才一小時車程,坐飛機更是 15 分鐘就到了)。這段坐小飛機的過程其實蠻恐怖的,可能飛機太小不習慣吧 (只有十排座位),引擎的震動和聲音都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不過再怎麼說還是一下就過去了。

飛機停在第八航廈 (LAX 不是只有七個航廈?),我走到 International Terminal 吃了早餐,再前往第二航廈搭下一班飛機。為了趕早上 8:50 特地六點鐘起床,第二班飛機其實 12:15 pm 才離開。我於是花了很多時間逛免稅商店。

四個半小時的飛機加上時差,到多倫多時已經快八點了。通關還蠻順利的,全世界大概只有美國最難進入。入境的官員先生很親切,只問我一些簡單的問題如身份、待幾天等就讓我通過了。不過我入境之後開始心想我是否該換加註台灣的護照。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 Ontario 機場櫃台時,雖然 check-in 是自己在電腦螢幕上按按就好了,但由於我要出境和寄行李,護照和 I-20 還是要給小姐登錄。不過這位小姐對過程不熟悉,便請了她同事來幫忙,然後她跟同事說我是來自 Korea (要輸入國籍)。她打開護照才發現我來自台灣,直說抱歉。我猜她是把 Republic of China 看成 Republic of Korea 了。多倫多機場入境時,入境的官員問我台灣是否有自己的護照,我說這就是我們自己的護照,看他有點尷尬,我便打圓場說「There's been conflicts between Taiwan and China...」。官員大概把 Republic of China 當成是中國了,才會以為我們用相同的護照。


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外圍,出機場馬上感覺到多倫多的溼度比加州高上許多。一上開往 downtown 的快速巴士,發現老闆就在車上,真巧~


將要陪伴我四天的旅館房間,以一個人來說這空間還真大。

目前為止我對多倫多的印象,大概是這是個擁有許多超高大樓的豪華都市。雖然加拿大是個雙語國家,但這裡大多數人都講英文,打開電視也有很大一部份是美國的節目 (這裡還有 NBC ABC 等電視台,不過地方新聞是來自紐約州的 Buffalo),感覺倒像沒有出美國一樣。也許過幾天我的觀感會改變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