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南加四年多,沒坐過火車雖然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畢竟大部份人都開車),但總覺得應該要來體驗一下。 從 Riverside 到 LA 可以坐 Metrolink,它每天的班次其實沒有很多,而且大多集中在上下班時間。我出發之前研究了一下,下午就只有 2:27、3:07、5:52 這三班而已,所以錯過了會很麻煩。



車站前有一片蠻大的停車場,我想利用火車通勤到大 LA 地區的人應該不少。Metrolink 車子的造型還不錯,有上下兩層。想當然爾我跑到上層去坐,視野比較好而且車子的聲音較小。



我有點驚訝離鋒的時間搭乘的人還真少,我這節車廂大概就只有三、四個人吧。難怪下午只有三班車,而且我想我的方向也跟一般通勤族相反,這時候去 LA 的人應該不會太多。座位還蠻乾淨舒服的,有些座位還有桌子,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兩排座位之間的空隙並不大,我好奇如果坐滿人的時候腳要往哪放。



傍晚的 LA Union Station 還挺漂亮的。如果到了目的地後有人來接你的話,我覺得搭火車還蠻方便的,目前汽油真是貴得嚇人,雖然票價單程 $9.75 並非很便宜,但考慮到開車所耗費的精力和傍晚時分塞在高速公路的時間,其實還算划得來。不過南加本來就不是大眾運輸發達的地區,若還要想辦法轉公車到各處的話,就又不如開車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