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美國的前兩天,我做了一趟高鐵半日遊,從台北到新竹找 JoLo

高鐵台北站應該是原本台鐵的月台改的,所以出了捷運台北車站後從誠品往台鐵方向走很容易就找到。到了車站才發現身上的現金沒帶很多,還好到新竹是 NT 290,雖然不很便宜,但至少現金還夠。


高鐵的車票,購票時可選擇出站後要不要保留車票。

我一開始把 9車 2D 看成了 20,剛上車時嚇一跳,因為一節車廂只有 18 排座位,趕緊拿出票來確認。到新竹大約是 40 分鐘,其實跟不塞車的高速公路比沒有快很多,我想主要是站與站之間的距離 (台北-板橋-桃園-新竹) 都不長的緣故,再加上每站停留的時間也蠻久的。不過可以明顯感覺比一般火車快很多。


高鐵列車在新竹站。車型還蠻摩登的,不過我不太喜歡它座椅的顏色,藍綠色感覺不是很高雅。


新竹站的內部。據說各高鐵車站有不同的設計,車站內有免費的導覽手冊索取,可以一看究竟。


JoLo 帶我和她一位朋友 Winnie 去吃美味的鴨肉米粉 (店名被我給忘了)。


然後去 85 度 C 喝咖啡吃蛋糕。這間連鎖店似乎還蠻有名的,以它的價位來說,咖啡和甜點的品質都算不錯。


接著去參觀 Miss Lo 的學校,她有自己的教室和辦公室 (裡面還有冷氣、除溼機跟個人電腦),突然讓我很想來應徵呵。

這次回到台灣真是天無三日晴,尤其當天還下了很大的雨,有點小掃興。於是我在天黑前就趕緊搭國光號回台北,下班時間的高速公路還真是慢,隔壁的小姐手機也是講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