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出門的時候拍的。



這是從實驗室回去的時候拍的。



我知道我好像有點太閒了,不過天氣真的很難得這麼冷,好像來美國幾年還沒有白天高溫沒超過 50F 的經驗。早上已經畢業的學長很興奮地打電話來說 Fontana 附近的高速公路 (10號公路) 上結了一層冰,當時還心想怎麼可能,結果看到車上的溫度計覺得還真不是不可能。

試了兩道簡單的料理,roasted vegetables 和 creamy artichoke soup。兩道都很適合在冬天的時候吃。In winter, everything is about comfort.

烤蔬菜沒有什麼特定的食譜,當時去 San Diego 開會時和兩位好朋友一起去吃 Buca di Beppo 這間義大利餐廳時有點,所以想在家裡自己做做看。用的材料有 zucchini (是一種 Italian squash,長得像黃瓜)、紅洋蔥、綠白花椰菜。將每種蔬菜切成適當大小,灑上一點橄欖油、鹽、胡椒和 dried thyme (百里香、或任何喜歡的香料,如 Italian seasoning),用手稍拌勻讓蔬菜都能沾到油,置於烤箱 325F 低溫烤 30 分鐘左右即可。



creamy artichoke soup 的材料就只有下面這些。比較特別的是 artichoke hearts,如連結中的圖片所示只有中間芯的地方可以吃,很容易在義大利式的餐廳看到。在超市可以找到罐裝或是冷凍的,個人覺得味道有點像帶點酸味的筍。



做法也很簡單,將韭蔥 (leeks) 白色部份切丁後,以一大匙油炒到熟軟,再將一粒切碎的蒜頭、切塊的馬鈴薯放進去拌炒約五分鐘。然後將 artichoke hearts、高湯放入用小火煮約 20 分鐘,再用 hand blender 打到細滑即可。

不過我沒有 hand blender,我是等稍涼後用果汁機打的。喜歡這道湯的原因是因為它雖然是濃湯,卻沒有用到多少油,也沒有 cream、butter 等高脂的成份,細緻的口感完全是馬鈴薯造成的。所以我想如果不喜歡 artichokes,用青豆或紅蘿蔔應該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