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地感覺到秋天的腳步近了,雖然有時候白天還是熱得要命,但早晚變得很涼爽。我做了很適合這種天氣的 chicken and dumplings,清淡又充滿暖意。

材料 (根據 Paula Deen 的食譜稍微改變):
雞肉 我買了一盒帶皮帶骨的雞胸肉,大約 2.5 磅。用腿排 (thighs) 應該也不錯。
芹菜三支 (剩下的可以炒來吃或拌沙拉)
洋蔥一個切丁
月桂葉 (bay leaves) 兩片,這在超市很容易買到,台灣一般超市也有。
雞精塊 兩塊
胡椒適量
cream of chicken 或 cream of celery 一罐

dumplings 的部份
麵粉 兩杯
鹽 1小匙
冰水約 3/4 杯

作法:
超簡單~

鍋中放 4 quarts (一加侖,大約是四公升,我知道很多,所以鍋子要大一點) 的水,將芹菜、月桂葉、雞精塊、胡椒放入加熱至水滾,加雞肉並轉小火燉煮約四十分鐘。將雞肉取出待涼。雞湯則加入 cream of chicken 混勻。

等待的時間將麵粉和鹽混勻後,緩慢地加入冰水並揉成一麵團。在砧板或乾淨的工作台上舖些麵粉,將麵團展開至約 1/8 吋厚 (我沒有桿麵棍,就直接用手壓),再切成一吋左右見方。

慢慢地將切好的麵團放入雞湯中,輕輕攪動避免黏鍋。雞肉等涼到手可以操作的時候便將肉剝成小塊,再放回鍋中一起煮,骨頭則可以丟棄。等所有 dumplings 都浮起來以後就可以食用。

試吃:
雞湯真的非常的鮮美,不過整個說起來比較像 chicken noodle 而不像 dumplings。傳統的 chicken and dumplings 湯很濃稠而且比較油膩,這個食譜我反而比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