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samic syrup

前兩天去老闆家 Bar-B-Q,我帶了一道就是標題上寫的算是飯後水果的東西去,吃過的人都說還蠻喜歡的。我把作法寫出來大家看看,有機會也可以做做。

材料很簡單,第一樣就是喜歡的水果,草莓、柳橙應該都蠻合適的。我把草莓切成四份,柳橙的話應該把一瓣瓣分開就可以吧。

balsamic syrup 的材料有,
balsamic vinegar 1/2 cup
sugar 1/4 cup
water 1/4 cup

煮滾並濃縮至呈糖漿的黏稠度即可,約 10-12 分鐘,放涼,就這麼簡單。吃的時候可以沾著吃,或是將水果漂亮地排在盤上再滴上糖漿也可以。

我在做的時候想說醋加這麼多不是會酸得要命,靠近聞的時候又嗆得不得了。但煮成糖漿後嗆味變得淡很多,吃起來更是一點醋的感覺都沒有,很順口。

很久以前就聞 balsamic vinegar 的大名,去義大利餐廳也會給油醋沾麵包吃 (像這裡)。balsamic vinegar + extra virgin olive oil 更是簡單又爽口的醬汁。但從來就不知道它是用什麼做的。所以我做了一點 research。

balsam 是一種產香油的樹,但 balsamic vinegar 跟樹完全沒有關係。這種醋主要是由 Trebbiano 種的葡萄,或其他種如 Lambrusco, Ancellotta, Sauvignon, Sgavetta 所製成。所以它也是一種酒醋。真正的 balsamic vinegar 是要在木桶內成熟十二年以上,出來的產品將非常濃郁。市售絕大部份的 balsamic vinegar 應該都沒到這種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