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下班時,只覺溼度非常地高,
有那種要下雨又下不來的感覺。

突然天空開始出現陣陣閃電 雷
頻率快到大概數秒一次吧。
雖然知道應該有一段距離 (因為沒打雷),
但閃電之亮還是讓人覺得莫名的緊張。

上了公車,每隔數秒一次的閃電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
更開始夾雜著雷聲,
等公車過了第 50 街以後,
突然一陣傾盆大雨降下,
大到就好像有人在你頭頂上用水桶潑水一樣。

在我前一站下車的婦人還沒出車門就驚叫,
因為門一打開雨就瘋狂地灌進來 波
人還沒下車雨傘已經被打爛。

沒帶傘的我打算一下車就衝進站牌旁的藥房,
結果不到五秒鐘的時間我就半邊溼透。
有一位先生很好心地幫我開門然後說 Come on in.
原來已經有一堆人在藥房裡躲雨。



人們開始聊著這場雨怎麼來得快,
還有人是遛狗時進來躲雨,
有一位先生上網查了這場雨大概半個小時後會走。

大部份人包括我最後還是在雨停以前就離開,
我離開時雨還是蠻大的,
但衡量鞋子應該不會溼,
還是決定一股作氣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