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紐約後最容易感受到的,就是它驚人的物價了吧。
還記得剛搬進新公寓時,雖然傢俱等都還沒有,
但總還是得慢慢開始準備家中日用品。

記得最清楚的是那次到家中附近的超市,
買了一盒 946 ml的豆奶、一盒早餐的 cereal 和一瓶洗碗精,
花了我將近 $15 ! お金お金
另一次我站沙拉油架子前好一陣子,
因為找不到 $4 以下的油。

還有一次因為晚下班,想找一家速食店解決,又不想吃已經光顧很多次的麥當勞,
地鐵站附近有一間專賣 taco 和 burrito 的 Chipotle
以前在南加吃過幾次,可以任意選想吃的配料,
價錢大概是 $5.xx。
興高采烈地進去,結果每樣東西都是 $7.xx,
加了杯飲料,十塊錢又這樣沒了。



好在對居家附近環境比較熟悉之後,
大概會了解哪些地方的價格稍微可以接受一點。
像家附近 3-4 個 block 內就有四家超市,
有一家的價格就比較合理一點。

但這些都比不上真正的救星 にひひ
以前在南加就常常仰賴的 Target クラッカー
Target 和大家比較熟知的 Walmart 一樣,屬於什麼都賣的日用品百貨店。
重點是價格比超市或藥房便宜很多,
也因此我短短兩週就去了三次。

不過曼哈頓一間 Target 也沒有,
最近的兩間在 Queens 和 Jersey City。
兩間都被我光顧過了 にひひ



Queens 的 Target,在一間小間的商場內,隔壁是大間的 Queens Center Mall。



另一間在 Jersey City 的 Newport 地區。



Newport 是 Jersey City 最靠近河邊的一區,矗立著許多號稱可以欣賞曼哈頓夜景的住宅高樓。
(我有注意到有人在這一帶 sublet 喔,想來玩的人可以找看看)



不過 Newport 要搭另一種地鐵 PATH 才能到,
在 PATH 地鐵車站對面的高樓裡居然藏著一間大型購物中心 - Newport Centre Mall。
還蠻好逛的 ニコニ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