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好幾天,
四週的人都有點開始為我擔心。

我姐有託在紐約的網友捎來訊息,
說這樣的情形很常見,也不容易找到方法。
同事也介紹我他的 broker,我也開始看在 Queens 的房子。
老闆也感受到我的壓力,還帶我去找專門在醫學院內專門處理 postdoc 事務的人聊。
很感謝大家多方的幫忙,但也知道還是得再想辦法找。

我覺得過程中較大的困難,
就是 broker 們聽到你的收入沒有符合 40x 的要求,就很明顯地沒那麼熱中。
我寫的幾封 email 想詢問一下意見的也都沒有回覆。

就在和 postdoc 辦公室人員見面後的下午,
我在 Craigslist 上又看見一個 open house 的佈告,
就在我工作的地方附近,
於是即刻打電話過去,不過對方說 open house 才剛剛結束。
在聊的過程我也順便透露了我目前因為收入不高不容易找到房子的困境,
她於是問我要不要到她房地產公司見個面談談。
我毫不考慮地就出發了,畢竟是難得的機會。

辦公室在 SOHO (找地方時才發現在日本著名服飾站 Uniqlo 旗艦店的旁邊 にひひ),
是個擁有 20 人以上房地產經紀人的分部。
和我通電話的叫 Deborah,
大致了解我的情況後,很直接地說今天應該就有機會就找到中意的房子 (真的嗎?)
我們一下午就跑了四個地方五戶公寓,
其中兩戶我覺得還不錯,
一戶是 open house 中還沒被訂走的,離我工作的地方只有十個 street block,走路就可到;
(按: street block 是指橫向的街與街之間的距離,通常比較短,平均一分鐘可走一個 block;
avenue block 是指縱向的大道與大道間的距離,通常較長,平均二至三分鐘才走一個 block)
另一戶在 Uppereast,walk-up (沒有電梯) 的二樓,有一個蠻大的廚房。
於是就回到公司準備 application。

第二天,滿心期待地接到了 Deborah 的來電,
結果是一則好消息,一則壞消息。
好消息是房東通過了我的申請,壞消息是在申請的過程中,
這兩戶都被訂走了。
不過因為申請通過了,我可以租這位房東名下的任何公寓。
我們於是當天下午又急忙地去看了兩戶房子,
目前剛搬進來的就是看的第一戶 (另一戶就很普通,而且有點破)。
雖然還是不能跟我在上集提到的那很有高級感的公寓比,
但我現在住的地方看起來還是不錯,而且有電梯和自己的洗衣房,
再加上上東城有很棒的的 neighborhood,其實很滿足了。
(按: 和 Deborah 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
其實除非是 exclusive 的物件,不然所有 broker 手上的資料庫都是相通的,
也因此一方面有一兩間公寓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 其他的 broker 有貼過佈告 -
另一方面我看中的公寓才那麼快就被訂走)



這是外觀。



一樓的電梯間。



公寓的一角。
(說一角其實整個房間也沒多大啦,地上是 IKEA 快遞送來的箱子,到現在都還沒完全裝好 にひひ)



浴室是粉紅色的 ガー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