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前,依照往例還是前往東京旅遊了幾天,
雖然蠻晚才訂機票 (兩週前),但此時從洛杉磯到東京不是旺季,
很容易就訂到了。

二月底的東京還蠻冷的雪
但溫度其實和南加最冷的時候差不多,
所以我的穿著也把原本的薄外套換成大外套而已。



陪伴了我三天的房間,品川王子 East Tower 的特惠單人房。
我猜特惠的原因在於這棟較另外兩棟建築要舊,
8000 日元/每晚 是比一些商務旅館還要便宜。
這間房間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枕頭背後其實另一面是個櫃子,
床尾擺了台液晶電視,還有一個衣櫥兼保險櫃 (可以自己設密碼)。
唯一的缺點是隔壁抽煙的話我這裡會聞得到 喫煙

這次的旅行主要定位在休息,所以老實說我沒有做什麼功課就來了,
只訂定大概想去的地方,然後坐著電車就出發了。
我一直很想再去汐留一次,以及一年多前完成的六本木 Tokyo Midtown,
於是第一天的目標就只這兩站,
想說慢慢地散步,累了就找地方坐下來休息。

汐留和 JR 新橋站僅十分鐘的步行距離,
我決定不換地鐵、光憑著路旁的地圖和指標前進。



這是汐留 Caretta Shiodome 地下二樓室外的一角。
照片下方的烏龜每小時會噴水 (霧) 一次。

汐留有兩間頗為高檔的商務旅館,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Hotel Villa Fontaine Shiodome
擁有東京的百萬窗景,且價格蠻平易近人。
此外值得一逛的有照片中的複合型大樓 Caretta Shiodome。
這棟大樓的地下兩層大多是適合這裡上班族的餐廳,也有書店、藥粧和便利商店。
此外還有高速電梯前往 46/47F 的高級餐廳樓層 Sky Restaurants,
也有非常棒的鳥瞰風景。

下半天則是待在六本木,從汐留站搭都營大江戶線四站抵達。
2007年三月開幕的 Tokyo Midtown ,是繼六本木 Hills 以來另一個東京新地標,
是結合了商店、餐廳、美術館、飯店和公園綠地的複合型城市,到處充滿著藝術家設計的痕跡。



這是 Tokyo Midtown 的 B1 入口,
本來以為沒有事先查地圖會迷路的,結果一出剪票口就一路有指標指引很方便。



這是內部。
不過大部份的店都非常高檔,我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在地下一樓的食品賣場和超市。



這是一樓的外面。我通常因為時差開始恍神的時候會到外面晃晃、吹吹冷風 にひひ



在辦公大廈群裡的檜町公園。
不過室外在下雨,只有少數遛狗的人而已。

離開前在青木定治的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買了傳說中好吃的 macaron,
做為給我姐和她朋友的伴手禮。
一個 230 日幣,相當不便宜 ¥

晚餐在路上買了鴨肉蔥便當,關店前特價只要 430 日幣,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