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原本是去年八月寫的,不過最近又去了一次,且多拍了些照片,於是把原本的文章更新)

一個多月以前從免費的日文報紙得知有一間新的拉麵店開張,一直很想試試。再加上 Yelp 上面的評價還不錯,今天下午做完實驗後突然地決定晚餐就來這解決。

從工作的地方前往其實不是很方便,不論坐公車或地鐵都得轉車。我的計畫是坐 M15 公車往北再轉 M57 往西 cross town 在 8th Ave 下車。(後來證明是場惡夢,週末在 midtown 第五大道附近的人潮實在太恐怖,公車一直走走停停)

總算到了 Totto (鳥人) Ramen (W 52nd st bet 8th and 9th Aves),才六點鐘,小小的店面已經客滿,我前面大概有七、八個人在排。

約莫等了 20 分鐘左右到我 (畢竟拉麵店多是吃完就走的),進入店裡發現真的不大,吧台加上兩三張桌子大約只容納得下 20 人左右吧。我點的是他們的招牌 Chicken Ramen (鳥人丸鶏白湯ラーメン $9.25) 另外多加兩片叉燒 ($2)。

麵上來後和我原本想像完全不一樣 (真的是白湯)。不同於一般雞骨為底的湯幾乎澄清且以海鹽調味或帶有蔥油的香味,這湯濃稠地倒有點像豚骨,但它的淡黃色又很明顯是雞。先喝一口湯,味道很像是家裡燉雞湯燉到湯都發白的感覺,只能說是從未嘗過卻又很喜歡的味道。上面撒的蔥花和洋蔥末和湯的味道很搭,又不至於搶味。叉燒雖然在上菜前又用瓦斯噴槍炙燒過一次,但味道沒有太大的不同。

總而言之這雞湯讓我很滿足,價格上又比另一家名店 一風堂 便宜些,如果有機會再到 midtown west,我應該會毫不考慮再來試一次。

(店員從點菜的服務生到煮麵的師傅都很親切,這點也是加分)

三月的紐約仍然是蠻冷的,除了前一個禮拜氣溫突然飆高到攝氏廿幾度,其他時候高溫都在攝氏十度以下,還是很適合吃拉麵的天氣。

店家很貼心地在冬季時節搭了一個塑膠慔罩著的棚子,讓排隊的人群不用吹太多的寒風。Totto Ramen 週末只開晚上,五點開始營業,我五點半到就已經排成這樣了 (別懷疑,棚子裡面也都是等候的人)。

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名字人數登記在門上的板子,這位小妹妹已經填到第二頁了 (我在第一頁的後半,當時我前面大概還有 20 人在排)。輪到我時剛好等了一小時 (六點半)。

因為我是一個人,就坐在一進門的吧台上,吧台大概容納約十個人吧。師傅很細心地煮麵和準備配料。

上菜! 等到肚子超餓的。這次仍然是點招牌的 丸鶏白湯ラーメン ($9.25),外加一顆玉子和起司玉米 (各 $1)。令人懷念的湯頭,不過我覺得似乎變淡了,沒有上次那麼濃稠,但也變得更好入口一點。蔥花和洋蔥末仍然為湯增色不少,用瓦斯噴槍炙烤的叉燒這次有加分,有很明顯油脂焦化的味道。中間的碎肉 (shredded pork) 似乎是上次沒有的,我猜應該是用同樣滷汁做出來的,但因為是邊角的瘦肉,滷到透的滋味和叉燒又是完全不同。起司玉米的味道很不錯,玉子雖然蠻入味,但蛋黃煮到過熟是一小敗筆。

完食! 連湯都不放過,大滿足! 排了一小時,在店裡只待了 25 分鐘,不過這等待還蠻值得的。

乘地鐵前往 Totto Ramen,搭 A C 或 E 在 50 街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也可以搭乘 1 或 2 地鐵在 50 街下車,但要多走一個 block。

arrow
arrow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