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專賣龍蝦三明治 (lobster roll) 的店是噗友前一陣子介紹的,一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前往。

根據官網,Luke's Lobster 的龍蝦是每天從緬因州當日直送,捕獲的龍蝦上岸後直接處理後便運往紐約,以保持新鮮。

Luke's Lobster 在紐約有四家分店,另外還有一部 food truck (每天的位置可以從他們的 Twitter 帳號 @LukeslobsterNY 查詢)。這次去的是 Upper East Side 的分店,距離我住的地方步行大約十分鐘。

店面其實不很大,店裡有兩張大桌子和靠落地窗和牆壁的一排座位而已。佈置也簡單大方,感覺像是漁人碼頭旁的海鮮小店般,但又帶有一絲都市氣息。

櫃台就真的很有海鮮店的感覺了,菜單寫在破舊的黑板上。既然店名有龍蝦,當然是龍蝦三明治 lobster roll 最有名了,此外他們還有蟹和蝦的選擇。如果三種都想試,還有每種半份的 sampler 叫 Taster of Maine,或兩人共用的 Noah's Ark (諾亞方舟?)可以選。這邊的湯似乎也蠻受歡迎的,我發現店裡的客人都有點。

靠落地窗的座位可以看得到街景。

我點的是 lobster roll w/ soda, chips & a pickle ($17 + tax)。等待製作三明治的同時,我先拿了包洋芋片,並選了瓶汽水。我選了是 sarsaparilla (就是中文的沙士),不過喝起來倒是和 root beer 很像,不太像台灣的沙士。汽水還有 root beer, ginger, blueberry, orange, lemon-lime 等口味可以選,可以請店員幫忙介紹。

個人很喜歡這種小工廠裝瓶的汽水,感覺很有味道。

不一會兒龍蝦三明治上桌了。說實在還蠻驚喜的呢,和我印象中拌有厚重美乃滋和用大量芹菜調味的龍蝦沙拉大不相同。塗上奶油後烤過的厚片白麵包,中間的餡料就只看得到龍蝦而已。菜單裡介紹只用少許美乃滋、檸檬奶油和香辛料調味,但實際上吃起來比想像地淡許多,只有滿滿龍蝦的鮮甜而已,也許有稍許的檸檬味吧。這麼多的龍蝦,我反倒希望麵包大一點,因為真的三兩下就吃完了。

很滿意這間店的品質,唯一讓人無法常常來的大概是他的價位吧。即使單點 $15 以龍蝦三明治來說不算高。我下次來應該會來試試他們的 sampler,據說蝦和蟹的味道也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分店的地址在 242 E 81st Street (between 2nd & 3rd Aves), New York, NY 10028. 最近的地鐵站是 Local 6 號線的 77 St 或是下一站 Express 4、5 號也有停靠的 86 St。營業時間: Sun - Thurs: 11am - 10pm,Fri -Sat: 11am - 11pm。

其他分店的地址的營業時間可查詢官網

arrow
arrow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