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間和兩位朋友約在曼哈頓中城 The London NYC 飯店的餐廳 Maze by Gordon Ramsay 用餐。餐廳主人 Gordon Ramsay 大家最熟知的應該也是他製作主持的實境節目 Hell's Kitchen 和 MasterChef 了,看他在節目上總是咄咄逼人地要求參賽者的完全表現,讓人蠻好奇他餐廳的水準如何。

餐廳週的午餐菜單。今年冬季餐廳週的日期是 1/14 - 2/8。

點完餐後先上了麵包。有點像是義式甜麵包,烤得很軟很好吃,烘烤時應該已經淋上一些油和鹽了,但附上的無鹽奶油還是毫不猶豫地塗上去了。麵包是可以續的,尤其擔心這種高級餐廳可能吃不太飽的可以多要一份麵包。

我點的前菜是花椰菜濃湯 cream of cauliflower (with curried pumpernickel and parmesan crisp)。很有趣地,湯是先裝在小壺中,上菜時才倒在盤子裡的。我很喜歡白花椰,滑順的濃湯配上小片烤得酥脆的黑麥麵包及 parmesan 起司脆片很得我意。

嚐了些朋友點的 smoked trout salad (with apple, lemon crème fraîche and walnut)。有點意外它組合的方式,原本以為會是切片燻鱒魚拌混合沙拉葉的,沒想到會是切碎式的生拌。

我點的主菜 Amish chicken breast (with carrot, apple-parsnip purée)。雞胸肉的肉質和煎的熟度都不錯 (角落有點煎得過熟,不過我想是為了讓中間部份熟透的關係),和我前菜的湯一樣,醬汁是上桌時才倒上的 (fancy!),帶有蘑菇類的鮮味。烤得焦香的小支胡蘿蔔引出甜味我很喜歡,parsnip purée (基本上就像白色的紅蘿蔔,味道也很相似) 也不錯。

朋友點的主菜 black cod (with swiss chard and leek purée)。黑鱈魚皮煎得很脆,但魚肉仍能保持鮮嫰多汁,工夫不錯。

我點的甜點 chocolate ganache tart (with caramel sauce and peanut butter ice cream)。巧克力甘納許塔香濃好吃,我倒是較喜歡搭配的花生冰淇淋,與下面的巧克力餅乾屑一起吃,略帶鹹香還有濃濃花生味。

朋友點的甜點 coconut mousse (with pineapple compote and mango sorbet)。(中間那片是鳳梨切片乾燥的嗎?) 呈現熱帶氣氛的一道甜點,甜鳳梨醬其實是包在白色的椰子慕斯裡面 (老實說有點醃鳳梨的感覺,還蠻好吃的)。而芒果雪酪就像整顆芒果濃縮般的濃郁。

利用餐廳週的機會品嚐價位較高的餐廳是再適合也不過,午餐只要 $25 (另加稅和小費)。這間 Maze by Gordon Ramsay 不論菜色和廚藝都頗具水準,唯一覺得需要改進的是他們上菜的速度較慢,從 12:15 入座到離開就花了快兩小時,這可能也和餐廳週生意太好有關。


檢視較大的地圖 

Maze by Gordon Ramsay 的地址 151 West 54th Street (介於第六和第七大道之間), New York, NY 10019,由於地處中城,經過的地鐵線還蠻多,黃色 N Q R 橘色 B D E 和淺綠的 F 線在附近都有站。熟悉公車路線的朋友,走 57 街 cross town 的 M57 或 M31 也可以利用。營業時間 M - F: 12pm-3pm 5pm-11pm Sa - Su: 11am-3pm 5pm-11pm。Dress code 是 casual,所以不必刻意著套裝或西裝外套。

arrow
arrow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