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花了點時間,把部落格從 blogger 和 ameba 搬到了 pixnet,也從這個過程中,找到了許多蠻值得回味的文章。因此我決定把這次去日本短期旅遊的心得,開始整理成遊記。

這回記錄的方法,我想以分類的方式會比依時間寫成遊記要來得容易,也比較不會變成流水帳。第一個想到的,是把這次待的三間旅館獨立出來寫成一篇。這三間旅館各有長處,也有稍不方便的地方,很值得將來規劃行程時參考。

(2012 年五月更新)

第一間是東京的東横イン品川大井町,從成田機場出發,坐 Narita Express 到品川站後,轉乘京浜東北線一站就到大井町。從中央口西出站後,沿著中間那條大馬路走約 3 分鐘後即到達。旅館附近的機能很不錯,車站本身樓上就是 atre 大井町百貨公司,有無印良品、Uniqlo 等可逛,一樓還有超市及美食區,車站隔壁是兩棟六層樓的 LABI 電器 (記得是最晚開到晚上十點)。往旅館的路上還有兩間便利商店 (7-Eleven, Lawson) 及一間全店禁煙的麥當勞。但兩分鐘路程外的旅館就已經在住宅區,沒有鬧區的喧囂。

JR 大井町站。

車站出來左手邊有一間食品館,傍晚時分可以看到購買晚餐的人潮,售貨員促銷的聲音也不斷傳出。

交通方面,大井町雖然不在山手線上,但離山手線上的大站品川只差一站 (新幹線離開東京站後多會停靠品川,所以不用大老遠到東京站)。另一方面京浜東北線和山手線往上野方向到田端的站是重複的,活動範圍在山手線東半部的幾乎不需要換車,即使要換車,山手線幾乎都在隔壁月台甚至是同月台的兩邊。

照片是單人房,140 cm 寬的床。和其他的分店一樣,床下是空的可以放行李箱。

這間東橫提供和式西式混合的自助式早餐。

西式包括可以自己烤熱的小餐包、小熱狗、生菜沙拉、炒蛋等,日式則有兩種飯糰、小菜和味噌湯。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照片裡的炒蛋,半生熟的口感很好。飲料方面有一台咖啡機和壺裝的果汁。

我還蠻喜歡這間早餐區域的陳設: 除了餐桌椅之外,靠窗有一排給單身旅客的吧台可坐,免除了單人佔用一桌或必須和陌生人擠一桌的尷尬。

第二間旅館是後來在京都住的,許多網友也推薦的 Super Hotel 四条河原町。最後下定決心訂這間也是因為讀了噗友/部落客兩片葉的落葉的介紹

Super Hotel 四条河原町位於京都幾乎是最熱鬧的地區,離祇園步行就能到達。附近有高島屋和大丸兩間百貨公司,五分鐘步行距內有兩間便利商店 (Family Mart、Circle K),是機能相當便利的區域。不過四条河原町區域無法直接坐京都地下鐵到達,必須多花錢轉阪急京都線,所以假如從京都車站出發,不如坐公車前往 (公車可以投現 220 yen,巴士一日券或回數券可以在京都車站前公車站旁的商店 [裡面有專賣票的櫃台] 或是車站內旅客案內買到)。從京都車站到四条河原町,可以坐 4、17 或 205 號公車。

Super Hotel 和其他分店一樣,check-in 完後在旁邊的機器現金結帳,收據上會有一組六碼的密碼給房間專用。

Super Hotel 標榜環保概念 (LOHAS),許多設施都可以看出節省能源的用意: 比如說床頭超級小的燈 XD 小冰箱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發現平常是關著的 (還好我只冰飲料)、毛巾似乎也比其他旅館單薄些。單人床和東橫的尺寸一樣,枕頭的材質很硬但很意外地很好睡 (如果需要較軟的枕頭,櫃台的樓層有備用的)。床下沒有放行李箱的空間,必須擺在走道或其他位置 (不過我只提了兩個小包,大行李箱寄放在東橫)。

這間 Super Hotel 的早餐是西式,而且內容相當地豐富。

麵包有四五種可以選擇,主要是小圓麵包類和丹麥麵包類的,也有生菜沙拉、熱狗等西式早餐常看到的菜式。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盤子左下角的蛋沙拉,日本人的蛋沙拉食譜真的有一套,百吃不膩。另外還有兩種熱湯: 洋蔥湯和玉米湯。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在早餐時段販賣機的紙杯飲料不收錢,可以在餐廳內無限取用,常見品牌的咖啡奶茶都有。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現煮的咖啡,販賣機對我來說新鮮感要大於實際的品質。

餐廳的座位全部是長排桌單人座椅 (沒有三四人圍一圈的圓桌),面對面的位子也用不透明的玻璃隔開,很適合單身或商務人士。

第三間是位於成田機場附近的東横イン成田空港。由於我台北到日本這段是飛松山-羽田航線,但東京-紐約是第二天早上從成田出發,為了避免一大早趕到機場會手忙腳亂,我決定前一晚的住宿安排在成田機場附近。在上野用完晚餐,買好藥粧之後,約晚上九點坐京成電鐵往成田出發。

坐的是京成新開通的 Sky Access 特急,只要找到橘色線的月台就不會和原本的京成本線搞混。第一次坐的感覺是似乎沒有比京成本線特急快上多少?

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下車,由於旅館接泊巴士是在機場外,所以仍得在進機場前查驗護照。不過查驗護照的警察先生小姐很客氣,知道我是要去東橫後,還拿出時刻表告知我時間。

遲到了三分鐘,巴士果然不等人。只能在寒風車等十五分鐘後的下一班,不過下一班到得非常準時。從司機開的路線來看,東橫雖然離機場很近,但不是走路隨便就能到的距離。

這間東橫只能說是非常大,大到幾乎像是美國的飯店 (還是因為離開東京都的關係?)。

這是單人房,可能比許多住在東京的人的公寓大了,還有泡茶的吧台,加溼器也很大方地放在明顯的地方。不過室內的設施略顯老舊,電視並非數位式的液晶螢幕,浴室也沒採用免治馬桶座,客廳位置的沙發,嗯...真的很硬。

餐廳也是大到不像話 (這間除附早餐以外,晚上還有免費的咖哩)。

早餐也是非常地東橫 (和式西式合璧)。我個人很喜歡他們的烤白吐司配上奶油+草莓果醬,右上的鮭魚飯團用料也很實在。個人較不喜歡的是義大利麵沙拉 (不喜歡太重的生洋蔥味)。果汁和咖啡似乎和其他東橫是一樣的。

位於成田機場附近的東橫,雖然相較於其他東橫顯得較為老舊,但由於價格比東京都內的便宜 1500 日圓,再加上居住期間正值年末年始打六折,又減去了一大早趕飛機的困擾,個人覺得仍是蠻值得。若真要說缺點,就是這裡離機場和鬧區有一段距離,除了坐接駁車以外,近旅館幾乎是被困在這裡了,想購物或買買日用品都不方便。若打算轉機那晚住這裡,建議最好把採買的工作先做好再來 check-in。

arrow
arrow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