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一直到前幾天才知道什麼是 americano。通常我去 Starbucks 都是點一般的美式咖啡,我叫它 regular coffee,主要也是因為它便宜。同樣大小的拿鐵要快兩倍價錢。前兩天去 Starbucks 時我前面的女生叫了一杯 tall americano,我心裡想 americano 不就是美式咖啡嗎? 我知道價目表上有這項目但我從來沒想過它跟 regular coffee 有什麼不一樣。

後來才知道 americano 不是我們一般認為的美式咖啡機做的 (雖然台灣的統一星巴克也叫它「美式咖啡」),而是將濃縮咖啡 espresso 以熱水調稀而成。所以它較 regular coffee 順口又帶少許甜味,表面還帶有從義式咖啡機出來時的氣泡。

我想我以後在過了中午可以點杯 americano 來喝,口味較佳、只貴一點點 (25 cents),而咖啡因只有 regular coffee 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