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一度的 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Prolactin Family 從星期天下午開始,雖然在美國絲毫沒有過年的氣氛 (充其量昨晚吃了頓勉強算是年夜飯的東西),大年初一出遠門的感覺還是有點怪。開會的地點也是說遠不遠,位於開車約兩小時的 Ventura,一個海邊小鎮。

其實兩年前就來參加過一次,當時才剛進實驗室沒多久,雖然有貼了一篇 poster,但對當時研究的課題和進展並不太了解。這次來感覺好很多,除了對專題演講的內容比較有概念以外,也見到了許多熟悉的面孔。

這個會議最特別的是在它是個很小的組織。每次從世界各地來的成員只有一百個上下,和其他大型會議動輒好幾千人不同。所以在這個領域有頭有臉的人物,不再只是閱讀討論他們實驗室出的 paper,而是真正有機會和他們面對面接觸。除了聽這些 PI (principal investigator,指計畫主持人) 們演講外,連吃飯都有可能和這些人同桌。

我想這是我們老闆要我和另一位 postdoc 來參加的原因,多認識一些人。我不覺得參加一個會議就能夠讓一些大頭認識我,不過從演講和海報內容激發出我對於自己本身實驗的想法,以及從旁觀察這些科學家台上台下表現出來的風範,就覺得還是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