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店是今年年初從台灣回美時過境東京時去吃的。由於全日空從東京飛往紐約是上午的班機,從台北出發過境時勢必得在東京過夜,也因此可以在東京街頭小逛一下並做最後的採買。

入境日本已經傍晚了,在阿美橫的 OS Drug 拼完藥粧後,便前往這家同是位在上野的 麺屋武蔵武骨,不到十度的氣溫吃拉麵非常適合。原本擔心會找不到地方,在台灣事先用 Google Map 標記好存在手機裡 (不想花大錢用手機漫遊啊),但實際上相當好找,從丸井百貨 OIOI City 旁邊巷子走進去過一個 block 再左右張望很容易就找到了。

麵屋武藏是間連鎖店,但每間店的招牌拉麵各不盡相同。這間「武骨」有名的是他們三種不同湯頭的拉麵: 白武骨、黒武骨和赤武骨。

店面不大,最多只能坐十幾個人吧。用餐時間,我到的時候大約有四、五個人在外面排隊,還好剛好有一批人離開,不用五分鐘就進入室內了。雖然不用在外面吹風,裡面還是有五、六個人在等,總共排了 20 分鐘左右才輪到。所有的餐點都是以販賣機販售餐券的方式,只要看好要吃什麼,不用擔心這些漢字要怎麼念的問題。

很喜歡看師傅們認真煮麵的樣子,一位師傅負責招呼客人、倒茶水和分送麵食,另一位則是專門煮麵。下麵的師傅在甩麵時還伴著吆喝聲,非常有感覺。不過多餘的水份是甩在地上,到處是煮麵水的地板想必非常滑。

熱愛叉燒的我當然是點 チャーシュー麺 (1190 日圓) 囉,湯頭選擇的是較特別的黑武骨。黑武骨是原本以豬骨為底的白武骨湯頭加上墨魚濃縮而成,所以整碗才會看起來是黑色的。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它的麵,不同於大部份拉麵店用的是細麵,麵屋武藏的麵粗得有種厚實感,且仍保持麵的彈性。叉燒也不像是一般拉麵切得薄薄的肉片,三大塊簡直就像是滷肉般豪邁,肥瘦適中且入味,又不至於軟爛。大量的蔥花中和了濃郁的湯頭,日本的蔥似乎比較不辛辣,不吃生蔥的我也完全可以入口。重點的湯頭反而是我比較疑惑的部份,黑武骨的湯在網友們之間的評價還蠻高的,我個人也特別偏好豬骨為底的濃郁湯頭,不過我一方面可以明顯分別豬骨和墨魚的滋味,另一方面卻不太有兩者融合的感覺。可能我不太習慣混合兩種強烈口味的湯頭吧! 不過對於這間小店的氣氛和食材還是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東京 麵屋武藏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