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從往 Governors Island 渡輪上拍的曼哈頓高樓群。

美國勞動節長週末是夏季結束前的最後一個假日,之前一直很想去 Governors Island,這次說什麼也要去走走。

Governors Island 是介於曼哈頓和布魯克林間的一個小島,每年在夏季期間 (5/26 - 9/30) 的星期六、日和假日 (Memorial Day、Labor Day) 開放給民眾參觀,時間是 10 am - 7 pm。從曼哈頓前往 Governors Island 的方法是乘坐渡輪。上圖為渡輪公司 East River Ferry 的路線圖。

渡輪的起站在 E 34th Street,碼頭的位置就在 East 34th-35th 街靠 East River 的地方。單程的票價是 $4,只計次不計里程,可以在任何一站上下船,但上下船一次就算一個單程。買票可以在碼頭旁邊的售票亭,或是售票亭旁邊的機器 (可以一次買來回,但就是兩張單程)。單程票自購票日起一個月內 有效 (票上會印效期)。

可參考我前一篇遊記: [紐約] 乘渡輪到布魯克林的 North Williamsburg 走走!

也有免費的渡輪可以搭,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各有停靠站: Battery Maritime Building 和 Pier 6 @ Brooklyn Bridge Park,詳情可查詢官網的頁面

到碼頭搭船時被這群猛男靚女嚇了一跳,心想我不會和他們去同一個地方吧,我不要整個下午鬧烘烘的啊。經詢問才知道,這些人是搭專船去參加這個啊 (其實應該也很有意思)。

上了渡船後出發! 天氣很好,靛藍的天空讓沿途的景緻看起來更美。眼前的是皇后區最西邊的 Long Island City。

上次來過位在布魯克林的 North Williamsburg。

South Williamsburg 的著名地標 Domino 糖廠 (應該在超市看過這個牌子吧?)。

曼哈頓大橋 Manhattan Bridge。

布魯克林大橋 Brooklyn Bridge 和曼哈頓金融區。最醒目的是即將興建完成的 1 WTC

Brooklyn Bridge、Manhattan Bridge 和最遠處的 Williamsburg Bridge。

金融區的高樓群近在咫尺。

總算到了 Governers Island,趕緊先用手機把地圖拍下,大概了解一下相對的位置。島其實不大,整個繞一圈其實才 2.2 英哩而已,靠步行就足以到達各處。

可是租腳踏車的人好多啊,讓人很心動。島上有兩處可以租借腳踏車的地方,有大人用、小孩用,還有四輪兩人一起騎的 quadracycle 可以租。

我租的是所謂的 comfort bicycle,兩小時 $15 (+tax),前面有個簡單的置物架。租之前不曉得這種腳踏車是沒有手煞車的,煞車得要反踩踏板。從沒騎過這種車的我光了幾分鐘才適應,如果不太敢騎這種腳踏車的話,記得找有手煞車的櫃台租。

詳細的租車情形可至官網查詢

適應了煞車之後就是享受隨風騎乘的快感了。靠曼哈頓這一側的風景真的很棒。

這樣的 view 會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啊。

有位先生正在畫畫。

雖然有點距離,但從島上也能看到自由女神像。

還有搭了假的棕櫚樹、鋪了人造沙灘的餐廳。我在這裡買了個三明治當午餐。

另一邊的自行車道就是像這樣的林蔭大道了,可以享受片刻的寧靜。

島上在開放期間一直都有活動,比如像免費的展覽。租來的腳踏車可以停放在規定的停車格中,進去參觀。

很多很棒的視覺創意及設計,連我這種門外漢都讚嘆。

呃...

Castle Williams 是島上一個著名地標,也是美國的國家紀念區之一。Castle Williams 最早建立的目的在於抵禦外悔(當時是英國) ,做為沿海的碉堡,後來南北戰爭時又成了囚禁犯人的監獄,之後也一直是用於軍事。直到近幾年 Governers Island 整建成公園綠地後才變成純粹的觀光用途。

Castle Williams 內部的廣場。還有簡短的圖文介紹這裡的歷史。

運氣不錯,剛好碰到一群單輪車 (unicycle) 愛好者在島上聚會。集會結束之前,幾位主辦人邀請參與者、不分老幼一起來做最後的表演,中間的四個人手抓著輪子,其他人就手牽手騎著單輪車跟著繞圈圈。我拍了一小段影片,雖然一開始有好幾人出槌,但場面真的是超級歡樂啊。

兩個小時的租車時間無敵快,一下子就過了。我在還車後稍做休息,就搭著回程的渡輪離開了。Governors Island 是個很適合眺望河景、暫離繁忙都會生活、享受悠閒時光的好地方,我明年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