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電腦中了這三個非常難搞的 spyware。我記得當時在讀中時電子報,接下來就是幾個廣告視窗一直出現,然後我就陷入可怕的惡夢。

spyware 比一般 adware 討厭的地方,在於它會記錄你所上網站的習慣,而彈出相關廣告的視窗,雖然大多數的 spyware 是不會偷取你輸入的資料,但不斷出現的廣告和記錄常上網站仍然讓人非常不舒服。我中的這幾個 spyware 難搞的原因,在於他們很難徹底清除,也就是當你以為已經清除了,重新開機後又發現它回來肆虐。

我電腦一直裝了 Lavasoft 的 Ad-aware,但這個軟體對於徹底清除完全沒有效。於是我又裝了 Microsoft 的 Antispyware,希望微軟的技術可以幫忙。這個軟體其實非常不錯,由於它是常駐的,它在 spyware 試著改變 URL 或下載廣告軟體時加以攔截。我忘了怎麼處理的,似乎在「安全模式」下,它可以清除 Aurora,但另外兩個在重開機後又死灰復燃。

我又安裝了另一個 Spyware doctor,即使他有許多正反兩極不同的評價,但它功能強大到清除了許多我並沒有查覺到的 adware,也順利地讓 ShopAtHome 清失。

目前就是 DSrch,不管怎麼清就還是會回來。先不管了,反正我現在人在 Tucson (又跑出去玩似乎有點太不像話),等回去以後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