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宗憲 Posted by Hello

報載吳宗憲 18 日凌晨用完餐後被數名不明人士毆打,送至醫院縫了九針,同行友人更是被打斷肋骨。兇嫌尚未抓到,目前警方已鎖定某些特定人士。

今天偶然和實驗室學長聊到此事,他順口說了一句,「真是大快人心」。

我說,「再怎麼不喜歡吳宗憲,我也希望他是被警察逮到。今天打人就是不對。」

有時想想我們可能被灑狗血式的新聞毒害太深,讓我們覺得有事才是正常,沒事才有問題。

兩天前的吳宗憲,在他大罵「媒體都是王八蛋」的同時,可能深深感受到前一陣子教育部長杜正勝處境。當時台灣藝術大學準備頒發「榮譽學士 (?)」給這位本土天王,卻引起該校學生不滿。當有媒體記者問他,父母親會不會為他感到開心,他說,「當然,他們覺得我是應得的」。第二天報載就以「我應得的」四個大字刊出,讓台藝大發表聲明希望吳天王說話謹慎,後又改口稱他「只是提名人之一」。

時間再回到兩週前,當時立院正為台聯主席參拜靖國神社鬧得不可開交。台聯立委羅志明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台灣人被外來政權徵召參與「莫名其妙的戰爭」,是歷史錯誤;他要求杜正勝以歷史學家的角度,解讀因被日本徵召戰死,而被祀奉在靖國神社的兩萬八千人,「是台灣百姓,還是別國人民」?

杜正勝說,歷史讓台灣人有無奈與悲哀,日治時期台灣人,被當作日本國民投入太平洋戰爭,戰死後被日本人當作日本國民祀奉,但在台灣人的觀點,這些人是我們的同胞,不論是向中國戰區或是太平洋戰區的戰死同胞致意,「我覺得也是應該的」。

但第二天的新聞就變成你我都知道的版本,「教育部長認為參拜靖國神社是應該的」,並讓親民黨團在此大作文章。

媒體擅於斷章取義是你我皆知,有時覺得自己很幸運只有這個可以看,不然看看這個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