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天多的簽證終於拿到了,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老實說從昨天下午就一直上網查詢進度,
即使面試過了仍不敢掉以輕心啊)

知道去一趟美國要花多少錢嗎? 多囉 お金
簽證費 $131 (相當於台幣 4585 元)、一家代辦的電腦公司的資料處理費 NT320元,
再加上美國要把你登入 SEVIS 系統也要收費 $180 (相當於 NT6300元),
這些都是要去 AIT 預約面談前就要辦好的,
真是大失血 ドクロ

面談當天是最緊張的,
早早起床便搭捷運前往 AIT 趕赴 8:30 的面談。
整個過程大致就是排隊-->源訊公司檢查資料是否填安完整-->資料審查
-->按指紋-->面談-->如果過了填寫快遞單。
(我之前還覺得還要花 320元在資料檢查上很多餘,
但比起上次六年多前,要自己問 AIT 人員,還得邊排隊邊補填資料,
這次代辦公司只花不到一分鐘就把所有該補的地方抓出來,
還把照片黏牢、文件排序,算是不錯的服務啦)

正式面談的部份反倒是出乎意料的簡單,
對方只問我出國的目的,現在在台灣做什麼,還有博士班的學校和 postdoc 要去的學校,
就把快遞單給我了 (表示過了)。
我準備的其他資料 (其實也不知道準備什麼,我不是做交換學生或打工遊學,
手上沒有任何證明我不會跳機啊) 完全沒有用到。

真是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