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to Sign Off 網站前一陣子列了九間值得一試的 food truck,專門賣餃子的 Rickshaw dumplings 也在其中。從他們官網得知星期六下午會到我家附近的地鐵站,就忍不住去試看看了。

紅色的 food truck 在 86th & Lex 很醒目,店員態度也很親切地解說各種餃子的差別。不同於店面 (在 Flatiron 和 Midtown East 各有一家) 有多種餃子可供選擇,food truck 只有賣其中三種: pork+Chinese chive; chicken+Thai basil 以及 vegetarian edamame,每種餃子又搭配各自的沾醬。

我買了一份 pork + Chinese chive,$6 (六個),價錢上來說不能算便宜。菜單上也有配菜 (sides) 的選項,如 sesame noodle salad、green salad、miso soup 等,每樣各是 $3。買 food truck 食物最大的缺點是沒有座位可以坐下來吃,除非當場就在旁邊吃起來 (還不少人這麼做),要找個地方好好品嚐不太容易。還好中央公園就在走路十分鐘不到的距離,我最後決定在公園的長椅上吃。

中式外帶盒上貼了張頗別緻的貼紙,上面還印有可以區分內容物的品名 (pork dumplings)。

打開之後的樣子。從外表來看應該是蒸餃而不是下水煮的,而且還好餃子大小還算可以,不然 $6 實在是不太便宜。沾醬很貼心地另外用容器裝了,可以用沾的而不用淋在餃子上。

試吃! 原來 Chinese chive 是韮菜啊。偏瘦的豬肉餡我想是為了避免吃得湯湯水水的 (或是怕美國人不愛肥豬肉?),配上韮菜的味道只能說是中規中矩,不會難吃,但也沒有驚豔的感覺。沾醬 (soy sesame dip) 還不錯,但也就是醬油、麻油、醋的口味。六個的份量雖沒法吃飽,但當做下午茶點心還蠻不錯,至少足以讓我在中央公園好好走一圈。

也許我這次選擇豬肉+韮菜保守了點,應該選較特別的口味。不過價錢上下次可能會讓我多考慮一會。

arrow
arrow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