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之前做過「仿的」巧克力慕斯嗎? 雖然豆腐做的慕斯很好吃,巧克力和大豆的味道也很搭,但我總想找個機會做做看真正的慕斯。一方面巧克力慕斯平常不容易吃到,一般除了手工蛋糕店有賣之外,大概就是在高級餐廳吃到飽才會有;另一方面做法似乎蠻複雜,成功的話會很有成就感。

二月份 Food Network 網站有巧克力的專題 (情人節嘛),看到了 chocolate mousse 的食譜,再加上最近手邊剛好有用不完的鮮奶油,就二話不說開始做啦~ 實際做起來很簡單,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

首先將 3/4 杯鮮奶油 (whipping cream) 攪打起泡成 soft peak (中文大概叫溼性發泡),置於冰箱冷藏備用。



將 6 oz 的 dark chocolate (或 semi-sweet 如果想甜一點的話) 隔水加熱熔化備用。



另取一個大碗,將一個全蛋、兩個蛋黃 (我冰箱只剩兩顆雞蛋,所以我用兩顆全蛋),加入 1/6 杯的白糖 (原食譜用 1/3 杯,我減半) 和一小撮鹽 ,同樣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以電動打蛋器攪打成如絲稠般的質感 (其實就和做 tiramisu 類似,隔水加熱的蛋在攪打到某一程度會突然變成濃稠且顏色較白),約十分鐘。



即溶咖啡 1 小匙以少許溫水溶解後加入蛋糊中拌勻,再分兩、三次地將熔化巧克力拌入,小心輕拌以免消泡。再以同樣方法將發泡鮮奶油拌入即成。將做好的慕斯分裝至想要的容器中,置於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後即可回嚐。

試吃: 由照片可以看出來,質感跟外面賣的慕斯一樣! 真是大成功! 巧克力的濃度很夠,而且糖減半以後的甜度剛好,只是我一個人可能要好一陣子才吃得完哈哈~

arrow
arrow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