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利用回台度假的機會,在東京轉機時順道在日本遊覽一下。年底的假期很不幸地一直到十一月底才和老闆敲定,機票變得很不好訂,而且聖誕節前和新年後是最貴的 (我猜和日本人返鄉過聖誕和新年有關)。最後只有 12/30 的飛機到東京,1/2 早上飛台北這兩段較便宜,因此完整的全天只有很多店舖都不開的一月一日。

12/31 的飯店也很不好訂,東橫 Inn 在山手線上的各間分店幾乎都沒有單人房了 (很可惜沒有訂到去年住的品川大井町 [心得點此] 這間),最後訂的是東橫 Inn 大塜北口二。

入境日本之後,習慣性地買了京成電鐵的票往上野移動,時差影響下半夢半醒地心血來潮日暮里轉車 (就不用走一大段路去 JR 上野站了),只是沒料到京成電鐵的車票是沒法直接出站轉車的,只好硬著頭皮跟站務員換了 JR 的車票,還好我還想起了歌手大塜愛的名字怎麼講,沒有當場楞在那邊。

JR 大塜站附近不算特別熱鬧,路邊似乎也有些特種營業的人走動,但生活機能還是蠻不錯。一出車站就有一間生意很好的星巴克,飯店附近有一間 Family Mart、一間松屋、兩間速食店 (麥當勞和摩斯),還有一間稍具規模 、24小時營業的書店。

每間東橫 Inn 的單人房的配置應該都是這樣,最棒的設計還是床下有足夠放進行李箱的空間。不過這時最大的難題,是生理時鐘在清晨五點半的我,如何避免床的誘惑,而能消磨幾個小時的時間。最後決定先去填飽肚子,如果不太累,就去增上寺附近瞧瞧,或是就在飯店看電視跨年。

決定來這邊碰碰運氣,一直很想來造訪的拉麵街 (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位於 JR 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口。到了地下室倒抽了口涼氣,大部份的店早就在八點鐘提早休息,只有兩家店開著,卻是大排長龍的景況。飢腸轆轆的我實在是無法再等了,還好從丸之內口出去後,Maruzen 書店對面的一排平價餐廳中,還有一家 なか卯 開著。

連車站內賣土產的東京銘品館都開始收攤的情況下,能馬上找到一間開的餐廳真的是萬幸啊 (和風牛丼+味噌湯)。

吃完飯大約九點半,是個去增上寺可能太早,又不願意就這麼回飯店看電視 (睡覺) 的尷尬時間。決定還是去增上寺好了,乘 JR 山手線到濱松町,出了車站往東京鐵塔的方向 (或跟著人群) 走就會到。

增上寺真是人山人海啊,不過應該遠不如紐約 Times Square 來得可怕,也許因為我是一個人,穿梭各處其實毫不費力。後來覺得不到十點鐘就到實在太早了,在攝氏三度加刺骨的寒風下得獨自站兩小時,而且連躲的地方都沒有。中途曾經出去寺外的 Famly Mart 買罐熱飲,但排隊結帳的人實在太多而作罷。

十一點過後,大部份的遊客都已站定,領到透明氣球的也就位 (也常聽到失手讓氣球飛上天的惋惜聲)。現場的氣氛從十一點半起東京鐵塔熄燈時開始沸騰,直到最後的倒數計時到達頂點。

我把倒數計時的片段拍成影片了 (可能因為實在太想睡了,竟沒注意相機不小心拿成直立的,轉成 Youtube video 畫面變得很小...),可以三不五時拿來回味一下。倒數計時後,增上寺周邊其實還有多民俗活動,參與的本地和外國遊客也很多,不過我實在睏到撐不下去了,只好回旅館就寢,不過一路上心裡仍是充滿興奮。

經過這次的增上寺經驗,我應該還是不會去 Times Square 挑戰吧。

arrow
arrow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