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專賣壽司的小店「Koito (小糸) (yelp 的連結)」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每次去健身房運動時都會經過,不過他們只有晚上營業,總是遇不到他們營業的時候。這天下班後不想煮晚餐又想吃點清爽的,決定來這裡試試這裡的壽司。

店面很小,桌子和吧台的座位加起來大概只能容納十幾個人吧。

店的最裡面是有四個座位的吧台,壽司師父 (兼老闆?) 正專心地製作壽司,師父和服務生應該都是日本人。

我被帶到吧台最左邊的座位,可以很清楚看到師父捏壽司。旁邊坐的是兩位日本女性,除了壽司外,點了一瓶白酒,聊得頗盡興,有時和老闆也有交談。

我點的是 「並 にぎりすし11カン盛り合わせ」一人份壽司 ($14.90),菜單裡還有「上」15 貫壽司的選擇 ($19.90)。兩人的話則適合點較貴的 おまかせ。除了握壽司之外,菜單裡也有一頁是美國人愛吃的各種壽司捲。

前菜 つきだし 是煮芋頭。微帶醬油味的芋頭煮得很透很好吃。

接著是我點的 11 貫一人份壽司,魚算蠻新鮮且很可口。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醋醃的發光魚類,但中間這兩道還是蠻好入口。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中間的墨魚和最後的穴子魚和煎蛋壽司。美中不足的是前面四道有重複,雖然壽司本身很美味。醃薑片還不錯,甜中帶有微辣。

另外還附有味噌湯。

總括來說整體的水準還算令人滿意,這裡畢竟不是高級的壽司餐廳,$15 能有這樣的品質在紐約應該不容易找到。魚的種類不算繁多且沒有很高級的食材,很適合想一解想吃壽司欲望又沒有訂位花大錢準備的時候。

Koito Sushi 位於 Upper East Side,地址是: 310 E 93 St (between 1st & 2nd Aves), New York, NY 10128 電話: (212) 426-1216。地鐵最近的站是 6 號線的 96 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