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 Food Network 名廚 Anne Burrell 在電視上示範 cannoli 的做法,讓我很想實際嚐嚐看這義式甜點的滋味。同時知道了原來 cannoli 的餅皮是用炸的 (我一直以為是用烤的),也打消了我在家自己試做的念頭。

這天下午活動的區域是在 Washington Square 附近,事先上網查了附近可能有賣 cannoli 的地方,發現了這間在 yelp 上評價還不錯的店 Pasticceria Rocco (官網)。

一進門就是好幾櫃的外帶甜點,從門口附近的餅乾類、到裡面的冷藏糕點類和義式冰淇淋,可以花點時間好好觀看一下。內用等候帶位的空間是在店的中間,站在牌子旁邊和服務生示意一下就會過來帶位。下午四點時分還算蠻忙碌的,內用座位大概坐了八成滿,而外帶的客人也蠻多。

入座後當然是點了 cannoli,外加一杯 decaf espresso。

Cannoli 是西西里島特有的甜點,做法是先將麵皮套在鐵管上炸成管狀的殼,再填充以 ricotta cheese 為基底的餡料而成。由於餡料的水份會把使麵皮軟化,好的 cannoli 應該是 filled to order (點了之後才現填充)。Pasticceria Rocco 有三種 cannoli 可以選擇,我點的是一般的 cannoli 加核果。

接待的服務生很有禮貌且耐心,除了再次確認我點的東西之外,也特別解釋他們 cannoli 餡料本身就有巧克力碎片,所以點核果的還是吃得到巧克力 (看來我是選對了)。餅皮非常脆,餡料則是非常充足,除了灌到從餅皮滿出來之外,連盤子上都擠了不少。這麼多的餡料,看來還是用叉子吃比較方便,帶有乳香的餡料配上奶油味的餅皮很搭,灑在上面的切碎開心果仁更增添了不同的滋味。雖然餡料不死甜,但一個人吃完整個還是讓我頭皮發麻,無糖的 decaf espresso 正好適合解膩。

cannoli $3.25 + decaf espresso $2.50 加稅加小費付了 $7.50。這間店可以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Pasticceria Rocco 的地址: 243 Bleecker St (between Carmine St & Leroy St), New York, NY 10014。最方便的地鐵站是 W 4th St (A B C D E F M 等線都有停此站),從 6th Ave 出站,往小公園 (Father Demo Square) 的方向走,交叉的就是 Bleeker St。

天氣漸漸變暖了,如果還有胃口的話,也別忘了試試就在小公園旁的這間義式冰淇淋店 Grom,他們的開心果 gelato 非常讚 (可以參考這篇食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noli espresso 紐約 grom
    全站熱搜

    維嘉里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